觀光經濟發展


 經營貓空纜車帶給市府的重大負債,雖然北投纜車的興建以BOT的方式讓廠商承包經營,但難保經營不善後政府需要收拾善後而改為公營,由全民、納稅人來買單呢?

 此外,貓空纜車票價最高為50元,但北投纜車營運後目前暫定最高票價為200元,願意花50元乘坐貓纜的乘客已不斷遞減,有多少人願意從口袋掏出200元乘坐北纜去陽明山,而不是花15元便可由捷運北投站乘坐公車前往陽明山嗎?

 北纜起站欲興建在新北投捷運站對面,北投公園內。按照台北市政府的規劃,遊客一下捷運就可以馬上轉乘纜車上陽明山,如此雖然會為北投帶來過路人潮,但真的可以為北投留住人潮而給在地商家帶來更多利益嗎?據規畫,陽明山纜車末站會有美其名為研習中心的溫泉飯店與大型商場,遊客們並不一定會有時間和餘錢在北投消費!

 所謂觀光與經濟的發展,可能演變成遊客嘈雜以及垃圾髒臭遺留在北投,你可曾想像北纜興建後我們將迎接的是一個環境髒亂的北投公園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觀光發展可引用貓纜的經營資料
    就可以知道這條纜車的經濟未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