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品質影響


 世界上纜車蓋在住宅區的案例只有一個-日本愛知博覽會。當纜車經過私人社區時,為保護居民隱私,所有玻璃都會轉為乳白霧面約2分鐘[參考資料4]。然而北投纜車興建規畫中並未注重居民隱私,路線規劃使得遊客可以在纜車上看到露天溫泉泡澡的人們、新民國中學生上課的情況等。
 
 此外,北纜的塔柱並非全部都在山上,而是在你我身旁,在觀光飯店、生態古蹟景點,以及住宅旁邊。北投人日常生活會行經的道路上,都會經過高達15層樓的塔住,不僅破壞市容,更可能造成無形的恐懼與壓迫感。纜車在住宅區與觀光景點上方營運,為了避免機械系統出問題而墜毀,會以鐵網圍住車廂與車道,北投美麗的天際線將因此而蒙上醜陋的疤痕。

 榮登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後,北投風華小鎮漸漸已無法負荷人潮。但纜車每日乘客量預估2萬2千人次,想一想,北投的環境根本不足以負荷如此大量的人、車、噪音、廢氣和垃圾。新北投捷運站位於無解的七岔路匯集處[參考資料5],附近也沒有足夠的停車場讓居民以外的遊客停放,更無法負荷大量遊客包租的大型遊覽車臨停。

 更何況在北投只有兩條道路通往市中心的情況下,交通問題範圍將擴大,也嚴重影響到周邊學校共有12所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屆時交通會非常混亂,學生上下課的安危也有疑慮。

模擬圖-從山下站出發的纜車

模擬圖-塔柱T1~T2

模擬圖-塔柱T2

模擬圖-塔柱T3

模擬圖-纜車會經過住家上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